Skip to main content

给未来的你

· 4 min read

孩子,你的一生会遇见很多不一样的人,在陌生的城市和环境里结交着朋友,找寻着恋人。你每天都会很忙,忙到没有时间喝水,没有时间吃饭,没有时间思考。你会羡慕那些生活得悠闲自在的人,仿佛他们生来如此。看到街上的情侣你也会想她是否也在想着你,因为你们仰望着同一片星空。你向往着有一天和她一起生活,你们想要的生活。

孩子,还记得我讲过的怎样遇见你母亲的故事吗?那是一个明媚的午后,记忆中的阳光总是很灿烂。当那个女生出现时,时间仿佛凝固,她没有注意到你,你知道这是一个需要你用一生去爱的女人。是的,一生。年轻人总是有无尽的诺言,但是诺言是沉重的,兑现诺言的过程是洗礼,也是炼狱,你们虽然彼此伤害,却靠得更近。

我对你的爷爷奶奶知之甚少,大部分是从旁人那里听说。他们小学是一个学校的,奶奶上学会经过爷爷的屋前。后来奶奶高中毕业后就开始教书,而爷爷则继续深造师范学校,传说他们从这时便已经在谈恋爱,分隔两地免不了很多的思念与痛苦,爷爷常常笑着说当年可是拒绝了很多女生的诱惑。爷爷毕业后回到了奶奶教书的学校,多年的长跑也终于有了结果。其实你还有一个姑姑,不过连我也没有见过。她是爷爷奶奶的第一个小孩,听人说长得很乖巧,但在十几岁时便由于生病去世了。爷爷奶奶教了一辈子学生,却不怎么跟我说起他们的故事,也许是不知如何表达。

我们都会老去,我们也曾年轻,你的困惑就是我们曾经的困惑,你的烦恼就是我们曾经的烦恼。如果你想倾诉,别忘了在远方还有你的母亲,还有我,不管发生什么,我们永远都是你最亲的人。我知道你曾经也恨过我们,但那不是真正的恨,我相信有那么一天我们能彼此释然。

到那时,你会了解,我们是如此深深地爱着你。